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>考试体系>APPC精神分析指导师

APPC精神分析指导师

精神分析专业技能,旨在根据精神分析的理论,运用精神分析技术,如分析阻抗、移情、反移情、梦等,对来访者或患者潜意识的心理冲突和不成熟防御方式的理解和调整,达到缓解症状,这是一切心理治疗和心理咨询体系的基础。

一、 组织机构

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、德瑞姆心理教育机构。

二、 报考条件

德瑞姆《精神分析》课程学员。

三、 考试时间、科目介绍

具体考试时间会公布于课程表内。

初级考试分为笔试和自我分析报告两个科目。

1. 笔试,满分 120 分,90 分及以上为合格。考试内容包括:精神分析基本理论、技术和案例分析等。

2. 自我分析报告,满分100 分,70 分及以上为合格。要求能够运用精神分析的理论和评估分析方法对自我分析,对精神分析基本的理论和概念理解准确,报告合乎逻辑,清楚明白。

1. 笔试,满分120分,90分及以上为合格。考试内容包括:精神分析治疗步骤、技术和评估等。

2. 提交一份10 次以上的个案咨询报告,内容包括个案介绍、咨询目标、咨询过程、咨询评估等。考核维度包括:意义与难度、内容的正确性、结构的逻辑性、独创性及应用价值、掌握基本理论的程度、综合分析和解决分析的能力和写作表达能力。满分 100 分, 70 及以上为合格。

四、 成绩公布、证书发放

证书信息可在全国应用心理学专业技能网站(www.chinaappc.org)进行查询验证。

考试合格,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颁发《APPC精神分析指导师》资格证书。

考试体系

公众心理科普纲要